学生党。文画双修。船罗曼咕哒,加莫,男主盾等。最近入了鬼泣坑,主VD。

相当喜欢私设和发刀。
所崇拜的偶像是虚渊玄。
想要努力成为爱的战士。
希望看到评论。

【罗曼咕哒】撒马拉相会(10)

【现代,战地】【咕哒子复仇者设定】

【这一段全都是谈人生,比较丧。要考试了一次性更两章吧。记得看(9)否则比较奇怪。】


Avenger毫无预兆地在这天晚上再次出现,毫无顾忌地一脚踏进他的帐篷。罗曼几乎对她突然出现和突然消失都习以为常了,但还是礼节性地表示了吃惊,然后把手上的茶杯放在箱子上,却没能找出话来说。

 

Avenger倒是自顾自地说了起来,先是说了自己御主和自己吵架的故事,然后说了自己如何把Lancer逼至绝境的故事。罗曼偶尔应答着她,但当感觉到自己仍然在被倾倒各种故事的时候,他的胃又疼痛起来,有什么东西在恶意地生长着,挤压着他的胸腔,使他几乎听不进Avenger的话。而平日里对气氛很是敏感的Avenger似乎没有注意到般继续说着,说着,直到罗曼都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故意的。

 

“——救助同伴,他们用武器杀人;你杀人,你救人。这都是相同的。医生,我想,在我们继续这毫无意义的对话之前,我有必要问问你,你不觉得这没有意思吗?——我是说,我和你是相通的,可是我知道,自己的理想被破坏了。就在那个时候,被打死的人交叉着躺在地上,灰尘被扬起来——我知道,我即使身为救世主,都不会有任何作为——可我甚至不是救世主,如你所见,我现在是复仇者。”她的眼睛里第一次展现出狡黠的色彩。“医生,你不觉得该做点别的来讴歌生命吗?”

 

“就像我即使被称呼为‘医生’,也没有任何意义。你今天是来做什么的,Avenger?你是来折磨我的吗?你是来用这种话让我意识到——”他想起白天的感触,仿佛感觉被刺了一下,于是蜷缩起来懊恼地——咬牙切齿地——突然说道。“是让我否定什么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,没有任何一个梦想——爱与希望的故事,能够拯救我们,甚至救不了别人——”她看到罗曼回答,于是回归正经的态度;攥起拳头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吸了一口气后平静地回答。“没有一个。”

 

“那么——为什么你还在这里,你想拯救什么吗——不,你为什么还在这里,为什么你不走,为什么要折磨我——别折磨我,你为什么不走!”罗曼突然打断她的话,也不知道谁把名为愤怒和烦躁的感情塞进他的胸腔里,指使他想要恶言恶语,但说出口的话又像是哀求。就算是一点,也会有想要向他人倾倒垃圾的狂躁愿望,他几乎相信这个时候要是上帝赐予他一张灵活的嘴,他一定会想出最恶劣而且最失望的话去影响Avenger的情绪。

 

Avenger一时间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地观察着罗曼痛苦地抱着头的样子。最后她站起来,拔出扎在地上的剑。罗曼半是害怕,半是恼怒,还有一点欣喜。他想:

 

“她要走了——不,不,她生气了——她要杀了我,一了百了——于是就此了结——就此了结——”

 

Avenger认真地点点头,说:“你们的行为永远使我惊讶,偶尔愤慨,但大多数时候是认同——我认同泛人类史的你们,因为我知道做什么你们都不会改变。我们完全是同一种东西,因此,让我们一起思考吧。”

她的脸上带着点诡异甚至有点刻薄的笑容。罗曼觉得有什么像锤子狠狠打在他肚子上,让他的胃绞痛起来,胃酸直往上涌。


评论(7)
热度(19)

© 炼金术士Eleanor | Powered by LOFTER